玫瑰以南

暖律潜催,幽谷暄和。

【豫+津+冀】我的第三十七次自杀(上)

  为了保证完整性,意识体会不定期的将所有记忆统统预览一遍。他们把这种行为称作记忆回溯期。

  这对河北而言极度痛苦。




  01:

  天津小时候喜欢和河北一起睡。

  他自诞生起就在年长的意识体的包容下长大,河南河北找到他的时候天津正奋力用自己的小短手扒墙头,想要翻过去。

  河南乐呵呵:“哟,小皮猴。”

  河北也笑,走过去把天津抱住:“我来帮帮你?”

  

  那是天津多年后也会想起来的感觉。

  实在是一个过于温暖的怀抱。



02:

  冀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好哥哥。

  他包容,耐心,对天津无微不至又不过于保护,每当天津有哪里不懂的时候,河北都会拉着他去外面看看,天津就在忙忙碌碌的人群中,在炊烟袅袅的傍晚理解人世间。


  河北:“看到了什么?”

  天津:“叶落归根。”

  大家早上忙忙碌碌的出门,到了晚上又回到自己的家。如此循环往返,有一种安定的满足感。


  河北听到这话直乐呵,天津就仰着头看他。

  这个时候河北会拿出来早就准备好的小礼物,一块好吃的糕点,或者一串糖葫芦。天津就在甜滋滋的味道里和哥哥手牵手往家走去。

  河南已经做好饭了,在家里等他们。


  叶落归根。

  这在天津看来是莫大的幸福。



03:

  记得是一个阴天,天津午睡醒来发现天已经完全暗沉下来了。冀和豫没有叫他起床,外面阴风阵阵,可以闻到泥土的湿润。

  天津忽然升起一阵不安。

  他从床上坐起来,喊:“冀哥——豫哥——”

  没有人回应他。

  心里的恐慌不断加剧,天津顾不上穿鞋,光着脚的朝门口跑去。

  

  门开了。

  河南站在门外,肩膀处的布料染上暗色,还在不断向外扩散。这本来是很可怕的场景,让人联想到风雨之夜来索命的厉鬼。

  但天津看上去十分冷静,他的感情和理性在这一瞬间分割开来。无论是河南身后阴沉雷鸣的天空,还是比天空更加阴沉可怖的河南的表情,都不足以让他惊慌尖叫。

  “豫哥,”天津听见自己的声音:“冀哥怎么了?”

  

  河南没有回答天津的问题,他看了一眼小孩儿,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这时天空传出一声惊雷,一霎间雨点连成了线,大雨就像塌了天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斜而下。


  “回房间,乖。”


  他最后这么说,然后背着河北匆匆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天津没有说话,他在河南走过的一瞬看见了——

  河北禁闭着双眼,脖颈处有一道很深很深的伤口,血液顺着伤口不断渗到河南肩膀处的布料上,传来腥气的铁锈味。

  河南匆匆走过时,一滴血砸到地上

  天津觉得这炸开的血点好像一朵殷红的花。




04:

  天津听了河南的话,沉默着回到自己房间。凭借本能爬上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把一切都安置好后才发现身体在止不住的发抖。

  房外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天津蜷缩在床上靠墙的一角,睁眼熬到了天亮。

  

  雨停了。

  天津无声的,静悄悄的站在河北房间门前。

  他带着执拗,无声的,甚至说是凶狠的盯着这个他可以轻易推开的木门。


  门被推开,河北出现在门口。

  河北疑惑道:“怎么大早上的傻站在这儿?”他俯身抱了一下天津,天津却看到他脖子上那一道明显的疤痕。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身体霎时间绷紧,未经思考飞快扣住了河北的脖颈。

  河北愣了一下,意识到昨天河南把他背回来的时候被看到了, 他尝试安抚天津绷紧的身体,一如刚开始二人相遇时那样。

  “没关系的,津哥儿。”河北的声音也是温柔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天津认为这一点也不好。

  他回想起昨天河北禁闭双眼的模样,雨水把他的头发打湿了,泥土的味道混杂着铁锈味,怎么也和好搭不上边。河北却告诉他好极了,没关系。

  他还想说什么,河南房间的门“刷”的被推开,豫哥的脸和昨天一样黑漆漆的,天津想,好像下一秒就要吃人了。


  “冀,”他警惕的看着河北,“你放开津哥儿。”

  河北听话的松开天津,摊手。

  河南把天津揽到自己身边,护犊子的模样让河北没忍住笑出来,被河南剜了一眼。

  “豫哥,你也很清楚我们不会死掉吧?”河北对河南这副紧张兮兮的模样很是不解,“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

  “其实豫哥也没必要每次都去找我,我在第二天总会自己回来……”

  “闭嘴!”


  河南气的青筋暴起,“说出这种混账话——你觉得我会习以为常是吗?!”

  他怕自己忍不住和河北打起来——天津还在这儿呢,考虑到小孩子,河南只能拽着天津快步离开,独留河北一人孤零零的站在门口。


  怎么办呢,河北想,豫哥可能要很久才能原谅我了。

  为什么不能习惯,快习惯吧。

  我自己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死亡,我的身体不断的告诉我快快死去,同样我也是这么认为。为什么你还是不能习惯?


  快习惯吧。


  快快习惯吧。


  河北捂住自己的脸

  关注我的死亡不过是徒增痛苦罢了,我不想这样。




05:

  河南领着天津没走远,俩人在犄角旮旯一蹲,一大一小像两朵蘑菇。

  天津:“豫哥,你把自己蹲的好圆啊…”

  河南:“?你怎么回事儿。”

  此时河南还没有自己把自己团的很圆这一意识,他严肃的和天津说:“我和你讲,你可不能学你冀哥知道吗?”


  “……那肯定啊。”

  天津默了一下,“想想都老疼了。”

  也不知道冀哥是怎么做到一剑封喉毫不犹豫的,他都不怕的吗?

  那天带给天津的冲击不比河南受到的小,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第一次见证的死亡会是身边最亲近的人。


  “对吧?想想都疼。”河南揉揉天津的小脑瓜,叹气。

  “他怎么就不懂呢?”

  河南像是问给自己听的:“傻不拉几的呆瓜。”

  

  

  


  


  后记:

  尝试写写冀哥emo时期的事情……

  


  


  

  

  

  


  

  


  



  


  


  

  

评论(35)

热度(1688)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