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以南

暖律潜催,幽谷暄和。

【皖赣闽】红线盗盒



  脑一下皖赣闽三人之间的故事!来点潇潇洒洒小郎君!



  皖赣经商路过一地,当地官员互相勾结,徇私枉法,众民叫苦。

  三天后县太爷大寿,据说有一官员准备的金银珠宝足足可以填满一间房。


  皖哥和赣商量可不可以偷走那些珠宝让官员出丑,赣文文弱弱的说可以。

  皖问:谁来?

  赣回答:仙人自有妙计。



  设宴当天准备好的财宝果然不翼而飞,官员百思不得其解。那么多金银珠宝怎么可能悄无声息的偷走呢?想要送礼的他回到家中,惊恐的发现自己准备好的珠宝被那可恶的盗贼还回来了——铺了满满一床。

  

  【凡贪官污吏,当心惊堂木。】


  

  皖和赣站在官员家外都能想象到那副惊慌失措的脸,凑在一块窸窸窣窣小声笑,被赣请过来偷东西的闽站在一边无语的看着兄弟俩:你俩好幼稚。

  赣:但偷他珠宝的人是你唉,我们算是共犯啦。

  闽不承认:我还回去了。

  

  三人心情都不错,独留屋里官员面对一床珠宝惶恐难安,以为自己惊动了什么妖怪。自此很长一段时间都心惊胆战的。




皖对闽说:那你是红线喽。

闽二度无语:到底是谁想出来的法子?咱们三个都脱不了干系。


赣指着皖和闽:红线一号和红线二号。

又指指自己:红线三号。


最后他总结:我们是彼此的翅膀。






后记:

  一些除恶扬善!

  《红线盗盒》是京剧剧目:魏博节度使田承嗣欲吞并潞州节度使薛嵩之地,薛嵩甚为忧虑。薛嵩侍儿红线有剑术,自告奋勇往田承嗣处探听,给予警告。值田承嗣睡卧,红线欲行刺,后改盗田承嗣金盒而返。田承嗣遣兵追之,又为红线所败。红线献盒于薛嵩,薛嵩乃修函附盒还与田承嗣。田承嗣大惊,知薛嵩部有强将,非敌手,乃与薛嵩修好。


 我这里面好像也没有薛嵩,大家都是红线一二三号!皖哥提出想法,赣来策划,闽来执行。在忙碌的商途中找点乐子(什

  拜托,贪官担惊受怕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说来奇怪,贪官污吏比起正经盗贼更容易藏污纳垢。皖赣闽三人的做法并非横冲直撞,只是想吓一吓心里有鬼的害虫。



【看当世王府官曹,


   坐中皆窃世大盗,


   我今探虎口取宝,


   不过效其一点皮毛。】


  


【】中内容是虚拟歌姬乐正绫的《红线盗盒》,感觉讽刺意味很强所以想把这个当成结尾。


  虚拟歌姬,我喜欢虚拟歌姬!(疯狂夹带私货

  至于闽总是怎么把那一堆珠宝运走的,我借用赣的话:仙人自有妙计!



  

评论(10)

热度(4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