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以南

暖律潜催,幽谷暄和。

【黑冀】你为何哭泣


  大家好,我来创人!

  很雷,不知道有多少雷点,单说冀哥嘤嘤哭就很雷,所以宝子们想好了再点进来…

  有婴儿车,我觉得审核看不出来。毕竟非常意识流非常小学鸡。




01:

  河北在某一天的清晨接过了黑龙江递来的一株花。

  这是故事的结局。





02:

  他们都说年长者无法被攻略,黑龙江对此嗤之以鼻。

   真要算起来年纪,我们谁都不小了。他想,两个千岁老人的恋爱是否还需要比较出一位年长者呢?他的回答是大可不必!河北无论哪个方面都是完美的恋人,他包容,平和又游刃有余,在二人不算长跑的爱情上河北一直是随性的主导者,这一点或许河北自己都没有察觉……

  想到这里,黑龙江再不能自欺欺人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那句年长者无法被攻略还是有点在意的。毕竟河北几乎没有失态的时候不是吗?不管是平时还是在夜晚,无论黑龙江使用多么强势的手段,最后的结局一定是一直跟着河北的节奏走——多么强硬的手段都是如此。他记得有一次两人胡闹到凌晨四点,河北懒洋洋的趴在床上,没有力气的明明是他,这打仗一样的夜晚的胜利者似乎还是他。

  黑龙江问他:“要清理一下吗?”

  河北:“好啊……”他很自觉的伸出双臂环住黑龙江,好让伴侣更方便的把自己带到浴室:“感谢感谢~”


  年长者无法被攻略,这个短句又一次从脑海飘过。

  什么才算是攻略呢?是彻底占有吗?是完全主导吗?还是他一直飘渺不定无法被满足的安全感?是二人走向婚姻殿堂的一瞬间吗?是爱情吗?

  他搞不懂这个。

  黑龙江把脸埋进河北的颈窝,磨着后槽牙。



03:

  我喜欢黑龙江,河北说。他很可爱啊。

  所以我包容,主导,接纳,无论他想对我做什么我觉得都可以接受。当然,迄今为止我俩的雷点出乎意料的相似,这也是为什么我能自信的说出我接受他的一切这种说法吧…

  说的过分一点,哪怕他从物理意义上吞吃掉我呢?没什么大不了,毕竟意识体不会死亡。


  是的,这是我在主导全局。



04:

  向朋友付出善意却下意识拒绝友人对等的回馈是中原人的通病吗?

  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傲慢。而傲慢的内在包裹着惶恐不安,于是借此伪装。




05:

    某一天夜晚,河北的主导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和往常不一样的是黑龙江忽然发现冀被汗打湿的又粘在脸上的碎发,和紧咬着嘴不让自己出声发白的嘴唇。

  于是他停下来理顺冀脸上一缕缕沾着湿气的碎发,用小心翼翼的姿态抚摸着冀已经被咬破的唇,怜爱溢出来遍布四周。黑龙江的强攻停止了,但停下来休战的这些小动作才是摧毁河北的根本原因。


  过了一会儿,冀发出了一声啜泣。

  这让黑龙江愣住:“……怎么了?”他没有见过河北流泪的样子,于是用更加怜惜的态度来对待现在看起来易碎的伴侣。他吻掉爱人脸上的泪水:“为什么哭?”

  从大家认识以来河北从未落泪,他的悲伤是内敛的,黄河水可能包含着他的哭泣,而他自身的泪似乎已经流干了。


  河北没有回答他,他们中原人总有一套岔开话题的方法。

  “……你好慢,”他朝黑龙江挑衅道,伸手覆上爱人浅褐色的眼睛:“没有力气了?”

  凭借着兽类的直觉,黑龙江觉得河北似乎是想激起自己的情绪,至于为什么,他想,他的伴侣想要被粗/暴对待。——他粗/暴起来,他就可以重新掌控局面。而不是像现在。中原人看似来游刃有余,但黑龙江知道,河北有些自乱阵脚了…

  卷长的睫毛扫到河北的手心,轻微的瘙痒让他忍不住收了一下手掌。这个动作不知道怎么逗到了黑龙江,他从喉腔里发出一声很轻的哼笑。

  后面的局势不是河北能够掌控的。

  黑龙江握住覆在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手的手腕,用亲吻的方式代替了睫毛轻轻刮扫的行为。冀的手心,甚至每一根手指都被吻了,所有被命令方式包裹的伪装此刻荡然无存,无尽的慌乱翻涌而至。


河北:“你等等……!”

黑龙江:“?”

于是他真的停下不动了,这让河北无所适从,他忍不住哭出声来。

“你不能…呜呜,你不能不动…”


  河北不知道怎么跟黑龙江解释他现在的状况,只能糊涂地说着不明所以的短句,其中大多数还因为泣咬字不清被吞了回去。

  但黑龙江很清楚河北想要什么,或者说他说不清楚的短句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说到底为什么黑龙江要听自己的话呢?尤其是在这种容易冲动的事情上,大家不应该强势一些吗?他的伴侣一直强势都无所谓,因为河北不会被这种喷涌的情绪打败。

  但他的爱人却说,我要用我的克制,我的后退铸成一把刀。

  河北还在挣扎,试图做出最后的反抗,他尝试重新找到可以让自己立足的逻辑:“…那你不要亲我。”

  这时候黑龙江又不听话了,他的吻密密麻麻的落到河北的脸上,像雨滴一样又轻又急切。爱人带着哭腔向他抱怨:“你不讲道理……”

  这让黑龙江的心柔软极了。

  他将重点转移到冀的耳朵,轻声哄着,说些平日里从不会说出来的情话,他凑近河北的耳朵说我爱你,潮热的气息落在耳廓上,从这个角度黑龙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河北忽然瞪大的双眼和弓起的身体。

  腰和耳朵是敏感点,但冀从未想过自己会因为几句话就攀上高峰。


  空白中,又有雨点一样密密麻麻的吻落在脸上。

  黑龙江的情绪柔软的像一团团洁白的棉花。


  但我被棉花杀掉了,河北想。




06:

  次日清晨河北依旧没有缓过神来,他没心思分析昨天的战况,只是疑惑自己为什么不慌乱。

  可以肯定这是一次早有蓄谋的抢夺战。谁说黑龙江不狡猾呢?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一年,他就已经从事事都急躁的被掌控者成长为如今这副样子。

  到这里,河北顿了一下。

  因为他看到黑龙江朝他走过来——端着早饭,原本河北是想逃的,但这是黑龙江的家。

  我逃到哪里去?他泄气的想。


  黑龙江把早饭放到桌子上:“……你在干什么?”他一过来河北就把头扭到一边,黑龙江盯着他的红耳朵勾起嘴角。

  他凑近河北,用昨天晚上的那种语气叫他:“河北?”然后满意的看到变得更红的耳朵。他离河北太近了,温热的气息打到耳朵上让河北在椅子上猛地弹动了一下。冀不得不转过头来与黑龙江怒视,只不过因为脸红,这个凶狠的怒视威力大打折扣。

  黑龙江满足的喟叹一声,他用自己的鼻尖轻轻蹭了蹭河北的,像只猫一样问好:“早上好?”

  河北:“……早上好。”

  黑龙江:“我摘了花。”他从身后拿出来一株修剪好的玫瑰。



07:

  夜晚,河北正熟睡在黑龙江的旁边。他的伴侣一寸寸将他从嘴巴看到眉梢,黑龙江的脑海里浮现出数张牵手的画面,他一遍一遍的用拇指在掌心推开,想凑近了细细的闻,凑近去听河北熟睡时的呼吸,用全部感官记住这整个人。

  明早,他想,我要送他一株玫瑰。



08:

  你为何哭泣?

  我想我大概是忘了。

  我拥抱山与海,带着纯粹的天真去亲吻沙漠中的月牙泉,为蝴蝶和花儿驻足,踏过青压压的草原。我毫无攻击性,把最破碎的一面展现给它们看。

  而我的爱人,像我对待山川草木一样来对待我。这让我在幸福之中无所适从。

  我爱过又忘记,哭泣的原因直到他亲吻我才记起来。

  但那时候我的脸上已经洋溢着微笑了。

  








后记:

  我带着创人文章来了!!

  这文来自“爱是克制,包容,以及伸出去又收回的手”,就是嗯,冀哥会被一些柔软黑哥打动。

  

  触动冀的点不是黑龙江的强大和锋利,而是黑龙江的柔软。





  我靠家人们太创了,写的驴唇不对马嘴,大家慎重再慎重……






  

 

  

  

  

  


  

  

  

  


  

  


  

  

  

  


  




评论(65)

热度(108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